最近這兩年,Facebook行銷上出現了很多所謂抽獎活動

這種行銷的方式非常流行,也很容易讓人接受



也有幾家滿知名辦活動的平臺做的不錯

流程是這樣的

1.在粉絲團舉辦抽獎活動 (按讚就可參加抽獎)
2.公佈獎品項目與資訊
3.設定時間到了之後,隨機從有按讚的粉絲們當中抽出幾位得獎者
4.搜集這些中獎人的資料,日後可發送電子報EDM行銷

現在非常多企業利用這點來做行銷
初期效果也不錯

但後來開始出現很多很詭異的狀況

有一次跟一家企業的行銷主管聊天
他跟我說 : 我覺的那些來參加活動拿獎品的人都怪怪的
我感覺好像都是同一個人耶,你覺的呢?
我笑了笑回他,這種事很常見啊,他當場罵了一聲"槓"

我看過很多人,在Facebook裡建立了大量的假帳號
可能有好幾十好幾百個假身份
不斷的去參加這些所謂的抽獎活動
此活動可能按讚的有500個人,裡面有100個都是他
所以中獎機率變的非常高,而且一定會重覆中獎

但對於這些辦活動的企業,根本無法判斷真假
最後這個人就到處領了好多獎品或是折扣,再轉賣給別人或是自己用

還有一種網路行銷手法更賊
利用送高價值的獎品來吸引眾多貪小便宜的網友
來匯集自己粉絲團的人氣,但是得獎名單其實都是內定自己人
沒有任何損失,還得到很多的按讚數與人氣

這種事很常發生,由其是某大3C論壇就曾被網友抓包過

所以從事網路行銷的人在做這方面的行銷時,要多留意一些細節

以免落入陷阱



出處 : 網路行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7lzkb1c7gvrf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